首頁
1
商品介紹
2
⾼雄【在地經驗與抽象理論的對話:⼼智化】⼯作坊3
https://www.utopie.url.tw/ 無境文化 精神分析系列
首頁 【活動與講座】 精神分析工作坊 ⾼雄【在地經驗與抽象理論的對話:⼼智化】⼯作坊
72

⾼雄【在地經驗與抽象理論的對話:⼼智化】⼯作坊

 

⾼雄【在地經驗與抽象理論的對話:⼼智化】⼯作坊

 講師:周仁宇


在台灣漫長的殖民歷史當中,各種知識總是從天⽽降。不論思想的中⼼如何推移,從孔廟、總督府醫學校、⼀路⾛到當代,⼈們渴望或懼怕的總是外來的新知。

在精神分析的學習裡也是如此。我們經常念著某個學派的經典,某位⼤師的全集,上週督導
說過的話,最近安娜佛洛依德中⼼有個厲害的課程,⼼靈⼯坊剛出了⼼智化的新書......我們每個⼈,對這些外來知識都有著不同種類與型式的追求與拒斥,並在當中撿選養份來豐富專業與⽣命。

這很好,我們也都是這樣長⼤的。不過這麼⼀來,我們常常把⾃⼰的經驗放到次要的位置。


本⼯作坊

  • 希望跳脫授課的框架,透過更多的討論媒介,把焦點放在臨床實務與⽣命經驗的細節當中。
  • 藉由⼀字⼀句地仔細分析對話,深入探討⼼智化的概念。
  • 希望能夠著⼿開始打造以在地經驗(⽽非殖民式的理論傳播)為主體的思考與感受模式。

時間:2022/09/18(⽇) 09:30~17:00

地點:⾼雄無境⽂化

費⽤: 2500元

※本⼯作坊主要進⾏⽅式為⼩組團體討論,適合有實務經驗並略有「⼼智化」概念之臨床⼈員報名。

※活動⼈數上限為30名,報名後須經過審查才能參加。

報名網址https://forms.gle/beh4gJpPQwaLCRKJ

詳細議程:

009712e58059edc1f9b6f3356ba92f7f.png

15016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