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商品介紹
2
2022年 當瘟疫成為一種生活日常3
https://www.utopie.url.tw/ 無境文化 精神分析系列
首頁 【高雄精神分析讀書會】 歷年活動 2022年 當瘟疫成為一種生活日常
68

2022年 當瘟疫成為一種生活日常



2022
⾼雄精神分析讀書會

當瘟疫成為⼀種⽣活⽇常

古往今來,瘟疫從不曾在類史書中缺席,它的蹤跡遍佈神話、學、表達藝術,類對瘟疫 的疑慮與恐懼未曾隨著明進展稍減,多半因為瘟疫總是帶來滅絕性的災難,外在世界與內在世 界皆然。

佛洛伊德稱他的訪美之旅帶去的是場瘟疫,他清楚精神分析之旅猶如對於智結構摧枯拉朽 的過程,靈重建之前必得熬過瘟疫般腥風雨,這正是他建立精神分析學派的艱辛歷程。瘟疫 作為種想像,種隱喻,象徵探索類精神活必須付出的慘烈代價,索發克斯就是以場瘟 疫作為濫觴,成就齣流傳千古的希臘悲劇《伊底帕斯王》。

如今,瘟疫化為各種形體隱類的精神活中,⽣⽣不息,如火燎原。退與前,性化與 去性化,誘惑與抗拒,都是場接著場的抗疫過程。瘟疫如同戰爭,不斷再現我毀滅驅,也不斷誘發命驅。瘟疫是個必要的存在,且無所不在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雄精神分析讀書會】

為⼀應⽤精神分析研究團體,主要以精神分析觀點解析⽂學作品、電影、 戲劇、以及各類表達藝術創作。讀書會並不強調深奧的理論探討,⽽是本著精神分析作為⼀種思考 態度,試圖發掘與延伸作品本⾝可能蘊含的無意識真髓,因此歡迎臨床⼯作者或是對於精神分析有興趣的非臨床⼯作者參加。

⽇期⽉第四個週六(*與重要學術活動、連續假⽇或是補課補班⽇撞期,上課⽇期會更動,請留意)
時間:14:00 ~ 17:00
地點:無境⽂化講堂
地址:⾼雄市苓雅區尚志街2號2樓 (捷運橘線〔⽂化中⼼站〕2號出⼝直走到尚義街左轉,步⾏約5分鐘)
費⽤:全年⼗次課程費⽤13,500元。
       2020年11⽉底前報名繳費:舊⽣早⿃價12,500元,新⽣早⿃價13,000元。
洽詢:0920-802772 / Email: edition.utopie@gmail.com

繳費
:永豐銀⾏⾼雄分⾏
         ATM(代碼807) 004-001-000-16879 (無境⽂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)

報名網址https://forms.gle/sssCFYQRRPJmzcW1A

更多課程與講師介紹請點此

1:⼆⽉與七⽉休假。
2:本讀書會為封閉性團體,缺席或是中途退出不接受退費。
3:報名後需經讀書會帶領⼈審查合適性,由主辦單位正式通知是否正式⼊會。
4:若因情關係無法進講堂實體上課,主辦單位會事先通知改⽤視訊,不提供缺席者上課錄⾳檔。

14384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