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商品介紹
2
2020 夢與現實 (Dream and Reality)3
https://www.utopie.url.tw/ 無境文化 精神分析系列
首頁 【高雄精神分析讀書會】 歷年活動 2020 夢與現實 (Dream and Reality)
48

2020 夢與現實 (Dream and Reality)

 


我們真能感受到真實的世界?


或者,我們只是將個人感受強自認定為真實,實際上卻是生活在一個幻想世界中,
一種錯覺中,遠遠偏離了現實?否則為何我們不斷追尋所謂的現實,或是真相?

佛洛伊德認為夢讓我們知道過去種種,卻也無庸置疑告訴我們未來將會如何。
古早的人們相信夢可以預測未來並非全然空穴來風,
只是做夢者將未來描繪成現在,時間的錯置反映出做夢者的即時欲求。

費里尼認為夢是唯一的現實,他相信沒有人比做夢者更接近真實,
因為做夢者將自認為最深層的真實濃縮處理了;
同樣作為影像工作者,英格瑪
·伯格曼認為夢應該變成有形體、可觸碰的現實。

所以,夢與現實的關係到底如何?夢會不會比我們想像中的更接近現實?



ceed1f3beae8bc9dbc5381fd887f5552.jpg



【高雄精神分析讀書會】為一應用精神分析研究團體,主要以精神分析觀點解析文學作品、電影、戲劇、以及各類表達藝術創作。讀書會並不強調深奧的理論探討,而是本著精神分析作為一種思考態度,試圖發掘作品本身可能蘊含的無意識真髓,歡迎臨床工作者或是對於精神分析有興趣的非臨床工作者參加

 

  課程內容  





13317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