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商品介紹
2
⼈格的精神分析研究3
https://www.utopie.url.tw/ 無境文化 精神分析系列
71

⼈格的精神分析研究

購買連結 Click here

出版:2022年6⽉ 頁數:316頁

售價 NT$ 460

⼈格的精神分析研究
Psychoanalytic Studies of the Personality

作者:費爾⾙恩(W. R. D. Fairbairn)

翻譯:劉時寧
出版:2022年6⽉
定價:460元

◎購書◎

︱博客來︓ https://reurl.cc/OAG9DA
︱金石堂︓ https://reurl.cc/yrYzO6
︱誠品︓ https://reurl.cc/anL2RX

作者:費爾⾙恩(W. R. D. Fairbairn)

費爾⾙恩(1889-1964)出⽣於蘇格蘭愛丁堡,是英國獨⽴學派之精神分析理論的重要奠基者,對客體關係理論之發展有著深刻的影響,被譽為「客體關係理論之⽗」。在費爾⾙恩的理論中,「關係」始終是⼈類⼼理和經驗的中⼼,他認為原慾基本上在尋求關係,⽽不是如佛洛伊德所⾔,是尋求享樂滿⾜。費爾⾙恩的觀點描繪了⼀幅不同於古典理論的⼼靈圖像,並啟迪了後來許多理論的發展。除《⼈格的精神分析研究》之外,費爾⾙恩主要著作收錄於《從本能到⾃我:費爾⾙恩論⽂選》,⽂章廣泛涉及藝術、教育、宗教、政治和社會等領域。

譯者:劉時寧

精神科專科醫師,清華⼤學哲學碩⼠,現任⽂化身⼼診所主治醫師。譯有《精神分析治癒之道》(合譯)、《從經驗中學習》等。


⾃1952年本書出版後,費爾⾙恩對客體關係的重視,已使精神分析學界把兒童對關係的需求視為發展的核⼼。他的理論闡述了⼀個精神結構模式,此⼀結構建立在兒童成長過程中,與⽗⺟及重要他⼈相處經驗的內化和修改。他亦說明了⾃我如何在客體內化之後,以⾃我碎裂及潛抑痛苦的內在客體關係等⽅式,去處理所有關係中皆無法避免的不滿⾜。

費爾⾙恩的著作啟發了許多學者,如鮑比(Bowlby)的依附理論、剛特利普(Guntrip)和蘇特蘭
(Sutherland)對⾃體的論述、狄克斯(Dicks)對婚姻的理解、肯柏格(Kernberg)對嚴重⼈格違常患者之治療、及米歇爾(Mitchell)的關係理論等。費爾⾙恩的觀念在今⽇已成為精神分析的中⼼,以致我們很難相信在他那個時代,對關係的需求並不被認為是發展與治療的焦點。

這本古典的⽂集,附有夏夫(Scharff)與比爾特斯(Birtles)合寫的⼀篇緒論,追溯費爾⾙恩思想的起源並概述與現代理論的相關性,讓讀者對費爾⾙恩的作品有新的認識。

緒論試讀請按此

14873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