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商品介紹
2
2014年 憂鬱3
https://www.utopie.url.tw/ 無境文化 精神分析系列
20

2014年 憂鬱

 



課程內
     
        



 
高雄精神分析讀書會創立多年,在資深精神分析臨床工作者帶領下,經由研讀經典文學作品,電影,戲劇,以及各類表達藝術媒介,從精神分析角度探索主要人物之人格特質,引導學員解讀/重讀潛藏在各類創作中之複雜而引人深思的情節;此外,我們也藉由真實臨床個案的分析,試圖建構與釐清當今社會現象與個人內在世界之間的關係。

 


招生對象本讀書會取向為應用性精神分析(applied psychoanalysis),並非嚴肅深奧的理論課程,因此不論臨床或非臨床人士皆歡迎,只要您對文學、電影、戲劇、精神分析有興趣者皆歡迎參與。

 

上課時間每個月第四個週六14:00~18:00,共4個小時(八月份休假)

上課地點: 三餘書店

進行方式每次上課前半段(2:00~4:00)討論文本,後半段(4:00~6:00)為臨床人員治療個案報告與討論。

470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