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商品介紹
2
力比多對世界的吶喊3
https://www.utopie.url.tw/ 無境文化 精神分析系列
54

力比多對世界的吶喊

購買網址 Click here

出版日期:2018/08/21
頁數:177頁

售價 NT$ 350




青春 或許是一種態度 或許只是一場夢

或許成為眾人的英雄從聽覺感官出發
找尋記憶深處的自我透過精神分析的理論
嘗試敲開搖滾樂的大門聽見喧囂的孤獨 英雄蛻變的旅程探索每一個人心中曾經反叛的靈魂



「精神分析從來就不是乖乖躺臥於診療室內的思考體系,而是一種不安於室的活潑學問。佛洛依德援引希臘悲劇來形塑其核心概念『伊底帕斯情結」,又運用精神分析觀點詮釋達文西、易卜生、莎士比亞和杜斯妥也夫斯基等,此後精神分析界就以『應用精神分析』為名,論述診療室病患以外的各種現象。



臺灣精神分析學會從2006年起舉辦『電影與精神分析』活動並持續多年,讓社會大眾和學生有機會親近精神分析的思路,替本土應用精神分析播種;近兩年討論村上春樹和宮崎駿的講座活動,又進一步擴展思考的範圍與深度,且講座的精彩內容均集結成冊出版,是在地應用精神分析開花結果的珍貴資產。



......如果說宮崎駿動畫勾起童稚的想像,村上春樹指涉成人的心情,那麼搖滾樂聯結的正是童年期和成年期中間的階段,不上不下不老不小的青少年期。



......本書每一篇內容都和青少年的精神現實有關,但取徑各有擅場之處。(許欣偉/推薦序)



作者:單瑜/黃世明/蔡榮裕/劉心蕾/唐守志



目錄

【推薦序】電吉他的喧囂和無意識的潛流|許欣偉
搖滾英雄之路|單瑜
「Yes」!搖滾出共有的孤獨|黃世明
寓言:當一顆石頭堅持不要滾,為了青苔|蔡榮裕
搖與滾的奧德賽 |劉心蕾
夢中的搖滾樂|唐守志

14246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