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商品介紹
2
除了瘟疫,還有人性在挑戰3
https://www.utopie.url.tw/ 無境文化 精神分析系列
首頁 【叢書】 【臺灣精神分析學會】叢書 除了瘟疫,還有人性在挑戰
66

除了瘟疫,還有人性在挑戰

購買網址 Click here

出版日期:2021/08/15
頁數:258頁

售價 NT$ 380



■瘟疫下的處置不可能不涉及政治,尤其是公衛政策的手段,這就牽涉到個體的欲望和群體的生存之間的落差。這種落差是可以跨過去的裂縫,或是巨大的鴻溝呢?(蔡榮裕,〈台灣疫情現在進行曲下的複雜心思〉)


■病毒的高度傳染性帶來的效應是,加劇人際關係的不可預測性與不穩定性,讓人們的心智狀態趨近於原初階段的邊緣個案。(李俊毅,〈邊界消失日,高牆聳立時〉)



■假消息與刻意散佈錯誤訊息的時代正式來臨。......意識形態的重點並不在事實與否,而是相信與否,並且合理化人性中的衝動、攻擊、破壞等暗黑元素的擴散......。(李俊毅,〈政治現實 :合理與不合理〉)



■要對診療室外,團體或社會傳達精神分析的觀點時,以團體或社會作為一個整體的存在,它會產生什麼樣的阻抗?我們對於這些阻抗形式和內容的觀察想像,是否是精神分析運用時更重要的事呢?如何在異溫層裡仍有可以討論的可能性呢?(蔡榮裕,〈論政治的謎題:回得去嗎?回不去了!〉)

■本書集結臺灣精神分析學會於2019年【現實那麼遠,瘋狂這麼近】(精神分析與政治工作坊)與2020年【分析在瘟疫蔓延時】(精神分析與瘟疫工作坊)的演講稿。

目錄


序|台灣疫情現在進行曲下的複雜心思 蔡榮裕


瘟疫

瘟疫與隔離:是黑洞還是子宮 許瑞琳
改變中的直覺 王盈彬
20古堡:撕咬下的碎片 劉又銘
內在世界的獨裁與民主 周仁宇
邊界消失日,高牆聳立時 李俊毅

政治

政治現實: 合理與不合理——兼論台灣政治現狀 李俊毅

言論自由與寒蟬效應之間:
在心理世界打拚經濟的迌人 彭奇章
政治的謎題:回得去嗎?回不去了!失落空洞場景裡的迴聲 蔡榮裕

一個人在唱歌 單瑜


作者:許瑞琳/王盈彬/劉又銘/周仁宇/李俊毅/彭奇章/蔡榮裕/單瑜

1426759
附加檔案:
內容連載.pd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