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商品介紹
2
2023年 生・死・邊緣3
https://www.utopie.url.tw/ 無境文化 精神分析系列
74

2023年 生・死・邊緣



2023
⾼雄精神分析讀書會

生・死・邊緣

從母親破水那刻起,生命就留著將大地分作兩岸的河,我們離開母親順流而下。這為期一世的告別,總以擁抱與遠離之間的掙扎現身、讓我們把自己與他人送進這場漫長的拔河──可能有時,我們會突然感覺「別人一定是這麼想的」,伴隨複雜難言的情緒,它通常一閃而過,但某些時候,這個毫無來由的念頭與情緒,會不受控地擴散開來,彷彿世界「就是如此」了。這種「邊緣狀態」意味著心裡有個說得明白與無法明白的區域,這個有語言與沒有語言的歷史邊界,記載著生命早年的困境:與母親的分離。

我們在治療室中,重現了這種命懸一線的遊戲,治療關係須要努力在幻想中呼吸,避免現實的臍帶過早斷裂。我們時而恐懼於被拋棄或被吞噬、時而惶然於現實或虛幻;被當作沒有面容的人,被安上各種面容,讓各式各樣的症狀領著,跳起左搖右擺的圓舞曲,在無數的二擇一裡等候第三拍與第三種可能 — 在生‧死‧邊緣 — 的真實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雄精神分析讀書會】

【高雄精神分析讀書會】為⼀應⽤精神分析研究團體,主要以精神分析觀點解析⽂學作品、電影、 戲劇、以及各類表達藝術創作。讀書會並不強調深奧的理論探討,⽽是本著精神分析作為⼀種思考態度,試圖發掘與延伸作品本⾝可能蘊含的無意識真髓,因此歡迎臨床⼯作者或是對於精神分析有興趣的非臨床⼯作者參加。

⽇期⽉第四個週六(*與重要學術活動、連續假⽇或是補課補班⽇撞期,上課⽇期會更動,請留意)
時間:14:00 ~ 17:00
地點:無境⽂化講堂
地址:⾼雄市苓雅區尚志街2號2樓 (捷運橘線〔⽂化中⼼站〕2號出⼝直走到尚義街左轉,步⾏約5分鐘)
費⽤:全年⼗次課程費⽤13,500元。
       2022年12⽉底前報名繳費:舊⽣早⿃價12,500元,新⽣早⿃價13,000元。
洽詢:0920-802772(游雅玲)/ Email: edition.utopie@gmail.com

繳費
:永豐銀⾏⾼雄分⾏
         ATM(代碼807) 004-001-000-16879 (無境⽂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)

報名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5iYZTGWb6ekzHpFb7

更多課程與講師介紹請點此

1:⼆⽉與七⽉休假。
2:本讀書會為封閉性團體,缺席或是中途退出不接受退費。
3:報名後需經讀書會帶領⼈審查合適性,由主辦單位正式通知是否正式⼊會。
4:若因情關係無法進講堂實體上課,主辦單位會事先通知改⽤視訊,不提供缺席者上課錄⾳檔。


【活動時間異動說明】(2023年1月更新)

場次1:原定2/18調整至2/11

場次2:原定3/25調整至3/18

場次7:原定9/23調整至9/16 (延後一個小時開始,15:00~18:00)



1521805